超長瘋狂菲律賓聖誕節

“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 菲律賓聖誕節假期即將來臨,除了歐美國家歡慶整個月之外,菲律賓聖誕節特色就是有會慶祝聖誕節長達 4 個月的時間。

在菲律賓遊學過聖誕節是很有過節氣氛的,聖誕節對於菲律賓人而言,就像是台灣人的農曆新年,從九月就開始慶祝聖誕節,而且大部分的人在此時就會把聖誕樹擺放在客廳,一直到隔年一月,聖誕節才算正式結束。

菲律賓是世界上第三大天主教國家,約有八成的菲律賓人信仰天主教,和東帝汶並列為亞洲唯二的天主教國,因此,天主教在菲律賓的文化及政治上都有強大的力量,也發展出獨特的菲律賓聖誕節慶祝習俗。

 

菲律賓聖誕節介紹文章目錄

 

可能大家會以為熱帶國家就比較不慶祝聖誕節這個節日,那可就錯了,在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家早在聖誕節前 1~2 個月前,在大街上就有濃厚的聖誕節氣氛,街景十分漂亮到處都有聖誕裝飾。

這些國家中,持續最長期間的就屬菲律賓聖誕節,最早在九月、十月就開始在商場有聖誕裝飾,不論你在宿霧遊學碧瑤遊學克拉克遊學,或是首都馬尼拉遊學…等。如果剛好在這個期間來到菲律賓遊學過聖誕,就可以體驗一下超長聖誕季。

 

......繼續閱讀全文:https://www.hsinfei.com/knowledge/ph-christmas/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