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海關10問題

不管到菲律賓遊學或是到菲律賓旅遊,很多人擔心的就是菲律賓入境機場時遇到菲律賓海關問題不曉得如何回答,尤其又聽說過去菲律賓海關有索賄之類的行為。

雖然現在換了新總統後似乎對海關索賄的問題有對應的政策(菲國機場遇索賄 杜特蒂:呼他一巴掌!),但一般人難免在面對外國海關時仍會有種緊張感。

其實不需要太擔心,基本上菲律賓海關問題全部都是跟你這趟菲律賓遊學 / 菲律賓旅遊 / 菲律賓工作有關的,只要將相關資料準備好就可以輕鬆入境菲律賓。

今天我們就幫你整理出菲律賓海關常問的 10 個菲律賓入境問題,在出發到菲律賓之前務必先熟讀!

 

菲律賓海關|菲律賓入境常見問題文章目錄

 

菲律賓海關常見問題1:你從哪裡來?(Where are you from?)

解法:這個問題是所有問題中最沒有難度的,就算你不會講英文,也一定會講 ” I’m from Taiwan ”(我來自台灣)吧!

 

菲律賓海關常見問題2:你來菲律賓的目的是什麼?Your purpose of visiting the Philippines.)

解法:以上雖然不一定會按照上述文法,但只要聽到關鍵字就可大概知道菲律賓海關在問什麼,例如這裡的目的(purpose)就是關鍵字,有時可能對方講太快不一定能完整聽到,但對於初學者來說,快速抓住英文關鍵字辨識整句大致的意思就是一種偷吃步的小技巧。

通常我們會到國外,不外乎都是去旅遊(travel / vacation);另外常見的英文詞彙還有出差 ( business)、探訪親友(visit friends / family)、遊學(study / learning English)等。

其中如果想說到菲律賓遊學,可以預先準備好菲律賓語言學校入學許可書(LOA),讓菲律賓海關詢問時能有相關資料提供做參考。

 

菲律賓海關常見問題3:你的職業是什麼?(What is your job?)

解法:

......繼續閱讀全文:https://www.hsinfei.com/knowledge/philippines-customs-questions/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