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密集班的密集英語教學模式最先是被美國密西根大學所採用,英語老師像是菲律賓語言學校透過密集的英文教學方式,讓學習者在短時間內接受高密集、高強度的語言訓練,使已習得的知識能從短期記憶區內化至語言區內,成為長期記憶,迅速提升英文聽、說、讀、寫全方位能力。

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陳超明教授指出:

語言學習的成效來自於「不斷操作」,而非單純規則或純記憶的學習模式。所謂的「不斷操作」,即是指要讓學習者長期處於該語言環境中,並透過工作環境的實際語言練習,使得語言能力自然而然地內化在學習者的大腦組織中。並且在需要時刻,學習者則能夠自動反應出適當的語言技巧,用以應對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情況。

 

英文密集班課程一直都頗受好評,但究竟菲律賓語言學校的英語密集課程有多密集?與台灣的英語課程又有什麼不同?從課表便能透露端倪。

以台灣英文補習班為例:每週上課五天,可選擇上午班或下午班,每日上課 2.5 小時,一期 8 週,上課時數共 100 小時。假設每天都有回家作業,寫作業加預習時間總共 2.5 小時,則一天學英文的時間有 5 小時時間,這樣的學習時數不能算少,但沒有機會用在真實語言環境中,習得的知識是否已內化到學習者的大腦組織?無法評估。

反觀菲律賓遊學的英語密集課程,讓學習者完全沈浸在英語語境中,從早上 7 點起床到晚上 10 點就寢,一整天都在說英文、用英文思考。

克拉克語言學校EG Academy為例:

......繼續閱讀全文:https://www.hsinfei.com/knowledge/course-secret/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