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必吃美食

菲律賓遊學吃什麼?相信只要有去過菲律賓遊學的朋友,不論你是到宿霧遊學還是碧瑤遊學等,應該都對它不陌生,你一定知道有一種菲律賓點心紫到讓你有點害怕,但吃起來就像超級濃郁無敵好吃的芋頭,它的名字就叫『UBE』!

自從不小心點到了一杯UBE椰奶昔之後,UBE大概已列入到菲律賓遊學後最想念的菲律賓甜品之一!

UBE是菲律賓美食中最為普遍的道地甜點,處處都可以見到它的蹤跡,一開始很擔心它是不是食用色素,但後來發現UBE原本就是這樣子的鮮豔,就與口味一樣,都是走極致路線。

UBE是甚麼? 去菲律賓遊學會上癮的紫色風暴當地必吃甜品介紹
(圖片來源:https://i0.wp.com/images-prod.healthline.com/hlcmsresource/images/AN_images/ube-purple-yam-1296×728-feature.jpg?w=1155&h=1528)

菲律賓點心UBE到底是甚麼?

說了這麼多最讓你疑問的應該還是這個問題,菲律賓點心UBE到底是甚麼東西?

UBE中文叫做『參薯』,跟芋頭與地瓜一樣,是一種根莖類食物,它的別名之中最常聽到的就叫香芋,而英文則是常以Purple yam。

UBE是甚麼? 去菲律賓遊學會上癮的紫色風暴當地必吃甜品介紹
圖片來源:https://sa.kapamilya.com/absnews/abscbnnews/media/2017/life/01/23/ube-10.jpg

參薯在太平洋熱帶島嶼、台灣、美洲、非洲、東南亞、孟加拉與中國大陸都有種植,但為什麼卻在菲律賓特別的盛行呢?

因為參薯非常容易種植,只需要一點點水分就可以成長,所以在菲律賓UBE常被大量的種植在自家後院,加上菲律賓每年1月都會舉辦『參薯節 Ubi Festival』,讓農家相互交流種植技術,提高參薯的品質,這也是為什麼菲律賓美食的參薯特別的好吃,也只有在菲律賓栽種的參薯品種他們會稱為『Ubi kinampay』。

UBE是甚麼? 去菲律賓遊學會上癮的紫色風暴當地必吃甜品介紹
圖片來源:https://i1.wp.com/outoftownblog.com/wp-content/uploads/2016/02/Ubi-Festival-2016–600×400.jpeg?resize=600%2C400

菲律賓的紫色旋風有多強大呢?

......繼續閱讀全文:https://www.hsinfei.com/knowledge/ube-food/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