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遊學或菲律賓旅遊有哪些菲律賓交通工具可以搭呢?菲律賓三輪車、菲律賓吉普尼、菲律賓計程車…你認識幾樣呢?

接下來就讓小編來為大家介紹菲律賓遊學當地常見的幾種菲律賓交通工具,而且在宿霧遊學、碧瑤遊學、克拉克遊學、馬尼拉遊學…等地都容易看得到,從菲律賓語言學校到市區或菲律賓景點也都會用到,而且搭乘方式和車資計費等都有所不同喔!

 

菲律賓遊學交通介紹

菲律賓交通工具文章目錄

 

菲律賓交通工具:三輪車 Tricycle

摩托三輪車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

路上跑來跑去這些可愛的菲律賓三輪車摩托又稱為「嘟嘟車」,因為加裝外掛乘客座位(sidecar,或稱passenger-cabin),所以行駛速度不快但平穩,別有趣味與風情。

通常一部菲律賓三輪車可搭載 4 至 6 人,司機也都會在載滿乘客後才發車上路。

菲律賓三輪車車資以人頭計價,起價按城市有所不同,1 人約 7 – 8 P 上下,每增加一公里加收 1 P,長灘島起價為 1 人 10 P。包車的話,約 60 P(6 人內),若是原先既有乘客,搭乘順風車則 1 人 10 P。

菲律賓三輪車無法行駛於主要幹道上,皆在正規車輛(計程車、巴士等)無法到達的巷弄間穿梭,因此也通常是在這些街角間攬客。

機場或馬路邊候客的三輪車司機常會漫天開價,因此乘車前一定要先確認好價錢,並且最好準備剛剛好的零錢。若是包車,建議也一定要先與司機談妥行程與費用,以確保不需要再另外負擔額外的油錢等開支。

 

菲律賓交通工具:吉普尼 Jeepney

Jeepney, 吉普尼

......繼續閱讀全文:https://www.hsinfei.com/knowledge/philippines-transportation/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