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版巴西嘉年華

堪稱「亞洲版巴西嘉年華」的「宿霧聖嬰節」( Sinulog Festival,也稱為仙奴諾節)是年度菲律賓節慶盛事,究竟是什麼樣的菲律賓嘉年華活動可以每年吸引上百萬人蜂擁而入呢?尤其每年寒假一月期間在菲律賓遊學的你更千萬不能錯過這個一年一度的宿霧節慶!

宿霧聖嬰節當天雲集宿霧當地和周邊各城的遊行隊伍,白天會有鼓號樂隊、華麗的遊行花車、各式街舞、許多造型不一樣大型人偶街頭遊行;到了夜間則換成煙火表演。白天、晚上慶祝活動可說是持續一整天,民族繽紛色彩濃厚,毫無冷場。

菲律賓宿霧聖嬰節期間更是因為大批人潮湧入,城市會管制重要交通幹道以供遊行隊伍盡情歡慶,有隆隆鼓聲引導舞蹈隊伍行進,形成游龍(菲律賓語 Sulog)一般的人龍隊伍,這就解釋了宿霧聖嬰節名稱: SINULOG(宿霧語)起源的由來。

 

菲律賓曾經是西班牙的殖民地,當年將菲律賓群島獻給西班牙國王的麥哲倫,就是從宿霧這個地方上岸的!麥哲倫在上岸後說服了當地住民開始信從天主教,當時他就將一尊天主教聖嬰像作為禮物送給了酋長的妻子。而在西班牙將軍建起聖嬰大教堂的數百年後,紀念聖嬰、祈福避邪的活動也就逐漸從地區性的宿霧節慶發展成了具世界規模的舞蹈盛典。

 

菲律賓節慶|宿霧聖嬰節介紹目錄

 

 

菲律賓節慶|宿霧聖嬰節有什麼特別嘉年華活動呢?

......繼續閱讀全文:https://www.hsinfei.com/knowledge/sinulog-festival/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