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英文好嗎?菲律賓人英文如何?這可能是許多人第一次聽到菲律賓遊學的疑惑,台灣因為欠缺英語學習環境,有許多人都會考到海外遊學學英文,傳統常見的熱門遊學國家像是:美國遊學、英國遊學、澳洲遊學、加拿大遊學….,近一點亞洲地區國家則有新加坡遊學、菲律賓遊學等。

其中菲律賓遊學更是近幾年很熱門的遊學國家選項之一,但一般台灣人聽到要去菲律賓遊學,很多人就眉頭一皺,緊接著滿頭黑人問號丟出許多疑問:到菲律賓遊學?菲律賓人英文好嗎? 菲律賓治安好嗎?…今天新飛編編就將來為大家解惑,菲律賓的真實情況?

菲律賓遊學迷思|菲律賓英文、菲律賓治安…介紹文章

菲律賓遊學迷思1:菲律賓英文好嗎?菲律賓人英文有口音嗎?

由於大家普遍認定的英語系國家就是那幾個,像是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所以當聽到可以去菲律賓學英文時,容易感到不可思議:尤其菲律賓母語是使用菲律賓語 Tagalog,那麼菲律賓人英文好嗎?他們的英文程度有比台灣好嗎?

其實菲律賓本身是亞洲地區最大的英語系國家,除了菲律賓語以外的第二官方語言就是英文。至於英文口音部分,大家需要有個觀念,英文是全世界通用語言,今天我們學習英文的目的不是只有跟英國、美國人溝通。

因此即使有英文口音,如果菲律賓人英文你都能聽懂,那英國、美國人說的也一定都能懂的,而且菲律賓語言學校英文老師也通常都是面試篩選過的,已經有一定水準,菲律賓人英文好的可能臉遮起來,你都還以為是美國人在講英文呢!

 

菲律賓遊學迷思2:菲律賓治安不好?似乎有恐怖攻擊

相信很多台灣人對於菲律賓人的印象都源自於在台灣工作的菲律賓移工朋友,以及傳統的刻板印象,像是東南亞人看起來皮膚較黑,「感覺」就好像會在路上勒索搶劫?!因此菲律賓治安好嗎?一直是許多人的共同問題。

再加上這幾年看到國際新聞,菲律賓南部有傳出過恐怖攻擊事件,就容易讓人家留下菲律賓治安好像很差的印象,總是想問菲律賓遊學安全嗎?

可是菲律賓治安真的很差嗎?其實台灣治安近幾年也是出了不少問題,例如隨機殺人、當街砍人等事件頻繁,但這些就並不表示台灣治安很差,同樣的道理當然也適用於菲律賓囉!而且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也積極打擊貪腐、毒品等長久以來影響菲律賓安全的社會問題,在對於菲律賓治安方面,也起了一定的作用和成效。

台中德文補習班課程 
https://fflc.tw/course/german

菲律賓遊學迷思3:菲律賓交通不方便

......繼續閱讀全文:https://www.hsinfei.com/knowledge/philippine-study-myth/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