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小費
(圖片來源:unsplash

雖然台灣沒有給小費的習慣,但是常常出國旅遊的同學們,應該知道很多國家都有給小費文化,所以新飛編編本篇就要來教即將前往菲律賓遊學的同學一個小常識:那就是菲律賓小費文化。

究竟在什麼場合需要給菲律賓人小費,以及菲律賓小費該給多少呢?讓你看完這篇菲律賓小費教學文章就知道到餐廳、計程車、飯店、按摩怎麼給小費!

菲律賓小費文化介紹文章目錄

  1. 菲律賓小費文化盛行嗎?
  2. 菲律賓小費金額懶人包
  3. 菲律賓小費怎麼給?餐廳篇
  4. 菲律賓小費怎麼給?計程車篇
  5. 菲律賓小費怎麼給?飯店篇
  6. 菲律賓小費怎麼給?按摩篇

菲律賓小費文化盛行嗎?

在早期,菲律賓小費是不常見的!不過近年來,由於有越來越多觀光客前往菲律賓旅遊,許多歐美旅客們為了感謝工作人員的服務,便會照他們國家習慣給予小費,於是漸漸地菲律賓小費文化就成形了!

因此,正在計劃前往菲律賓遊學的同學們,前往當地的菲律賓餐廳、按摩會館和飯店等場所,記得可以斟酌給小費。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菲律賓小費千萬不要給零錢,一定要給鈔票,不然是很沒禮貌的行為喔~在台灣通常也是如此。

菲律賓小費 鈔票
(圖片來源:unsplash

 

菲律賓小費金額懶人包

......繼續閱讀全文:https://www.hsinfei.com/knowledge/philippines-tip/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