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禁忌

每個國家都有他們的當地文化,所謂入境隨俗,相信大家都有不可踩的地雷區,萬一被冒犯了,總是不舒服或生氣,來到了菲律賓遊學,當然也是要注意,以免不小心踩了雷而不自知,也會給當地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飛寶在這就幫大家整理了幾個重要的菲律賓習俗,大家千萬要小心注意別惹上麻煩!了解菲律賓文化習俗能幫你更融入當地生活,才能在菲律賓遊學期間如魚得水喔!

現今菲律賓人血統大都為混血,從古至今以來,除當地人外,還有不少移居而來的馬來人與中國人、美國人、西班牙人、阿拉伯人、印尼人、荷蘭人、墨西哥人…等血統混合,很難明確地去區分每一個種族;又經由西班牙殖民及美國殖民後,已經讓菲律賓成為一個不論是人的外表或文化,都形成融合東、西方特色的國家,這就是菲律賓文化獨特魅力。

由於不同的民族文化融合多少影響著菲律賓人性格養成,菲律賓人十分重視家庭、同儕間的友誼與忠誠關係,這習慣主要來自於馬來人祖先和中國華人那裡繼承的,對宗教的虔誠信仰則源自於 16 世紀傳入天主教的西班牙人。

菲律賓因為地理關係,形成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特性和方言,而且由於地區和文化的組成,造成菲律賓方言有超過一百多種。在菲律賓性格裡,當地文化習俗認為殷勤款待客人,是很平常的態度,而在美國殖民期間,美國不遺餘力的教導菲律賓人英語,使菲律賓成為目前世界上第 3 大英語系國家;西班牙人殖民期間把天主教傳入菲律賓,而且成功地大幅改變他們的信仰,目前屬於羅馬天主教至少占總人口的 83 %,其他宗教也有,不過數量很少。

綜觀以上,因為這些淵源,菲律賓是少數幾個精通英語的亞洲種族,所以我們才會來到這個風光明媚的地方 – 菲律賓學英文。看完這樣的文化背景,複雜的文化組成會不會有很多的禁忌呢?我們就來看看吧!

......繼續閱讀全文:https://www.hsinfei.com/knowledge/philippines-taboos/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