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英文, 雅思, 多益, 托福, 全民英檢, PET學術英語..差別, 有什麼不同
 
英文能力很重要,但是有這麼多種不同的英文檢定測驗!?哪一種才是我所需要的呢?英文檢定有劍橋英檢、全民英檢、雅思、多益、托福、PTE...等,那到底,要考哪一種?!

飛寶也有這樣的疑問,所以幫大家統整英文檢定差異比較表讓大家了解一下~

英文檢定比較表

  劍橋英檢
Cambridge Assessment
全民英檢
GEPT
雅思
IELTS
考試內容 聽、說、讀、寫 初試:聽、讀
複試:說、寫
聽、說、讀、寫
考試方法 紙本或電腦 紙本 紙筆
分級制度 KET/ PET/ FCE/ CAE/ CPE/ BULATS 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優級 成績表示
IELTS 0-9.0
價錢(台幣) 4000-8800
BULATS 1500
530-3080 7000
證書效期 永久 永久 兩年
考試目的 求職加分
國內升學加分
英國留學移民(CAE)
求職加分
國內升學加分
英語系國家留學及移民
菲律賓遊學-學校推薦

SME

IMS

更多學校

 

SME

BECI

JIC

更多學校

 

  多益
TOEIC
托福
TOEFL
學術英文考試
PTE
考試內容 聽、讀(寫、說須付費加考) 聽、說、讀、寫 聽、說、讀、寫
考試方法 紙筆 電腦 電腦
分級制度 成績對應
橘色/棕色/綠色/藍色/金色證書
成績表示
TOEFL 0-120
成績表示
PTE 0-90
價錢(台幣) 1600 5000~5200 7400~7500
證書效期 兩年 兩年 永久
考試目的 求職加分
國內升學加分
英語系國家留學(部分英國學校)
澳洲移民
紐澳留學及移民
菲律賓遊學-學校推薦

Philinter

A&J

CPILS

更多學校

SME

BECI

FELLA

更多學校

 

劍橋英文準備, 檢定英文檢定, 考劍橋考試準備

劍橋英檢

劍橋國際英語認證,是「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 (Cambridge Assessment English) 專為各階段英語學習者所研發設計的分級測驗,依試題難易度分為 Key (KET)/Key for Schools、Preliminary (PET)/Preliminary for Schools、First (FCE)/First for Schools、CAE、CPE五個級數,包含聽、說、讀、寫四項完整評量,旨在全方位評量非英語系國家考生聽、說、讀、寫的英語能力。

---

測驗內容涵括學術與各行業主題,並參考國際市場的需求設計評量內容;測驗成績通行全球,為多國學校、機構所廣泛採用。成績除可自我評量英語學習成效、鼓勵學習英語之外,亦可作為留學申請或評量員工英語能力的標準。

Key/Preliminary/First與Key/Preliminary/First for Schools的測驗項目及程度相同;Key/Preliminary/First for Schools測驗內容著重學生的生活及校園經驗,適合在校學生報考。

◎分級制度:

為一系列的分級檢定,總共分有五級:KET/PET/FCE/CAE/CPE

還有商用英語測驗:劍橋博思考試BULATS,簡單來說KET適合小學生,PET適合國中生,FCE適合高中生,CAE會適用於申請英國大學,CPE會適用於申請英國碩士。

◎考試形式:

所有等級都可以選擇要紙本考試或電腦測驗!而聽說讀寫會分為三或四部分(KET與PET閱讀與寫作融合第一部分,其他是四項分開考)。

每個等級時長不同,最短的KET為110分鐘,最長的CAE與CPE是235分鐘。

◎價錢:

依考試等級價錢在4000~8880台幣之間。而商業的BULATS博思考試則為50美元。

◎有效期限:

劍橋英文的分級考試只要合格就會得到永久,永久,永久的證書! 對不要懷疑,hen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台灣英文檢定, 全民英檢, 考試, 未來

全民英檢

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Genera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GEPT),簡稱全民英檢,是由中華民國教育部核准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辦理的英文能力測驗。此測驗從2000年開始在臺灣舉行,依程度分為五級,測驗結果可供台灣的學校及公民營機構用以參考受試者的英文程度之用。

◎分級制度:

也是一系列的分級檢定,分為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優級。台灣很多國中會開始鼓勵學生考英檢初級,而考過中級的話是相當於高中畢業程度。

英檢中高級(甚至是高級)會是一些國內大學的英語學系會要求的畢業門檻。高級有優級相當於流利等級,不過還是較不適用申請國外大學或移民喲!!

◎考試形式:

全民英檢一律紙本作答~考試分為初試(閱讀與聽力)跟複試(寫作與口說),初試複試是分次報名,初試有通過才報名複試,而且在考過初試後要在兩年內的時間把複試也考過才能領取完整的證書。

例如:2016三月考了初試並通過,複試要在2018三月前考到,不然就要重頭考初試了。

中高級(含)以上,萬一複試有一項沒有通過,可以在兩年內單考剩餘的一科。依等級與初複試之分時長落於一到三個小時都有。

◎價錢:

依等級與初複試之分價錢會落於530~3080台幣之間

◎有效期限:

通過初試與複試就會得到永久,永久,永久的證書!

 


 

雅思考試, 如何準備雅思, 如何考到雅思分數

雅思

IELTS 雅思國際英語測驗系統(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是由劍橋大學英語考試院設計用來評估欲前往英語系國家求學、移民或工作者在聽、說、讀、寫四項全方位英語的溝通能力,與托福同樣為全球廣泛接受的英語測驗。

目前全球每年有超過300萬人次在超過140個國家和地區參加雅思考試。雅思已經成為考生人數最多的國際英檢考試,並且是全球英語測評的領導者。

全球有逾10,000 所大學院校、政府及專業機構,以IELTS 雅思成績做為評估申請者英文能力之標準。無論你想去英語系國家(如: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南非、新加坡等)或非英語系國家(如:香港、大陸、德國、荷蘭、法國、芬蘭等)留學、移民、就業,甚至單純想測試自己的英文程度,IELTS 雅思絕對是你的第一首選。

◎分級制度:

在台灣可以考的雅思有學術組與一般訓練組(移民用),皆考聽說讀寫四大部分,而使用的分數量表也相同。雅思生活技能組只能在英國進行測驗。

報考的時候是不需要選擇等級的,考試成績是採用1-9分的評分制(0.5為間距),聽說讀寫獨立計分,而算取四項的平均值後得到總分。

學術測驗會包含較多學術用語與語句,適用於想要申請國外(尤其英國澳洲)大學或碩士的考生。

移民測驗會著重於溝通能力,所以比起學術測驗會稍稍簡單一點唷~

◎考試形式:

雅思為紙筆測驗,考生可以選擇一天考完聽說讀寫。或是口說在聽說讀前後七天之內應考。

聽力有40分鐘作答,閱讀與寫作各有60分鐘的時間作答,口說則是在15分鐘內會完成,而且是會以真人的方式直接跟主考官應考

◎價錢:

2018年雅思學術組報名費為7000台幣(適用於所有英語系國家),而只適用英國的簽證雅思為8145台幣,價格會隨著實際匯率而調整。

◎有效期限:

兩年

 


 

多益考試, 多益證書, 考試分數, 未來準備, 如何準備多益

多益

多益(TOEIC代表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國際溝通英語測驗)。多益測驗乃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之英語能力測驗,測驗分數反映受測者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熟稔程度。參加本測驗毋需具備專業的知識或字彙,因為測驗內容以日常使用之英語為主。

多益測驗是以職場為基準點的英語能力測驗中,世界最頂級的考試。2012年在全球有超過七百萬人報考多益測驗,並在150個國家中有超過14,000家的企業、學校或政府機構使用多益測驗,同時在全球超過165個國家施測,是最被廣泛接受且最方便報考的英語測驗之一。

◎分級制度:

多益為紙筆測驗,主要考閱讀與聽力,總分為990(單項為495分)。寫作與口說依個人選擇要不要報考,而總分為400分。考多益不用選擇等級,而是會依取得的成績發不同顏色證書給考生🌟

證書分成:(以閱讀聽力成績為例)

  • 橘色(0~215分)
  • 棕色(220~465分)
  • 綠色(470~725分)
  • 藍色(730~855分)
  • 金色(860~990分)

◎考試形式:

多益聽力和閱讀測驗共有 200 題,考試時長為兩小時。

考試的內容會偏向於國際,職場上的英語,講求的是與不同英語與非英語系國家的人們溝通與理解能力!因此聽力的部分不只會有美式英語,也會出現如英國或澳洲口音的錄音~閱讀的部分,比起托福,也會有較少的學術用語。

◎價錢:

目前報名費用為1600台幣。

◎有效期限:

兩年

 


 

托福考試, 托福檢定, 升學, 就業, 移民

托福

托福(英語: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TOEFL)是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舉辦的英語能力考試,全稱檢定非英語為母語者的英語能力考試,中文音譯「托福」。

大多數的美國大學或研究所要求外國學生在申請時提出過一定標準的托福考試成績。從1964年創立以來,已有兩千多萬人次參加了托福考試。

過去的托福是用紙筆測驗,後來改為電腦測驗,最近已改為網考,學生需付費參加此考試,在各國皆有ETS的分部負責在主要城市舉辦定期考試。除此之外,一些機構如政府、執照、商業組織、或是獎學金項目可能要求這項考試的成績。托福成績的有效期為兩年,在此之後將不再給予通知。

◎分級制度:

托福系列中最長考的是網路測驗的iBT,報名時不需要選擇等級。TOEFL iBT分別測驗考生的聽說讀寫能力。單項滿分為30,總分為120。主要是為了要申請北美(及少數歐洲學校)的大學及碩士課程而選擇的檢定~

◎考試形式:

TOEFL iBT為網路測驗,當日依序考完閱讀、聽力、口說、及寫作四大項目。

四大項目考完大約需要4~4.5個小時完成作答(考完就腦死那種)。其中在閱讀與聽力考完後會給考生十分鐘的休息時間。

正式考試時會提供空白紙與鉛筆給考生,因為聽力測驗中會再不給看題目的情況下一口氣播放約五分鐘的錄音,所以考生們要邊聽邊瘋狂做筆記啊啊啊!!

考試的內容較偏學術,閱讀聽力會遇到有關歷史,天文,種種科目的文章或錄音。

◎價錢:

台幣約5000~5200元

◎有效期限:

兩年

 


 

 

英語檢定考試差異, 英文檢定比較, 英文檢定有哪些

PTE學術英語考試

PTE學術英語考試(英語:Pearson Test of English Academic,簡稱PTE Academic),亦譯作培生學術英語考試。適合應付海外升學及移民要求的英語考試。

PTE 學術英語考試獲澳洲移民及邊境保護部 (Australian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Border Protection, DIBP) 認可為申請所有簽證類別的英語能力考試標準。另外,這項考試亦獲澳洲所有政府部門、廣泛專業團體及當地全部大學一致承認。

在英國,PTE 學術英語考試可滿足申請認可高等教育機構第四類簽證的英語能力要求。

◎分級制度:

報考PTE也不需要選擇等級。

考試分為三大部分:口說與寫作、閱讀、與聽力,三項總分為90分。

◎考試形式:

PTE以電腦作答,第一部分的口說與寫作大約有90分鐘時間作答,第二部分閱讀有約40分鐘作答,第三部分的聽力則是有60分鐘完成,總共會花上三個小時,但考生可以在第二部分考完後選擇休息10分鐘~

PTE屬於較新穎的英文檢定,其考試內容會多與學術內容相關,目前是澳紐廣泛接受移民或留學的檢定,但也有多數英國、愛爾蘭學校也開始接受PTE作為英語證明。

◎價錢:

澳幣330(約台幣7400~7500)

◎有效期限:

基本上也是永久證書!PTE可不限次數申請電子成績單發放到學校當語言證明(省錢、省紙、省時間)

 

※以上資訊以各考試中心為主

想要了解自己的英文測驗?我們與Yes Online線上英文合作,只要線上填單,就可以免費獲得一次英文程度測驗 ✅ 線上填單「免費檢視自己的英文程度」 

⚡以考試目的快速選擇⚡

【國內求職升學】

求職加分➡ 劍橋英檢、全民英檢、多益

國內升學加分➡ 劍橋英檢、全民英檢

 

【申請海外留學】

英國➡ 劍橋英檢、雅思、部分也看托福

非英國➡ 雅思、托福(尤其北美)、PTE(尤其澳洲、紐西蘭)

 

【申請海外移民】

英國➡ 雅思、劍橋英檢的CAE

澳洲➡ 雅思、托福、PTE

加拿大➡ 雅思

 

📌總結

英文檢定並不是一個死板的分數,是可以透過CEFR的英文檢定成績轉換的!

💡 英語主要檢測參考對照表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 Comparison Chart

例如:要申請某所國外大學時,簡章要求要托福90,你可以寫信給學校詢問能不能用手上現有的英文檢定成績~想要達到心目中的檢定目標,可以透過菲律賓遊學一對一沈浸式學習,短期讓自己的英文能力快速提升!

 

✅LINE了解如何針對英檢快速提升

 

 

原文:http://www.hsinfei.com/2018/09/21/english-exams

 

--

🌏新飛菲律賓英語遊學 上班族/學生/親子/企業/團體

(台北 ∙ 桃園 ∙ 新竹 ∙ 台中 ∙ 台南 ∙ 高雄 ∙ 宿霧)

🌐網站:https://www.hsinfei.com

💌EMAIL: safestudy@hsinfei.com

☎TEL: 03-5625007 / 02-55740114 / 04-23220323 / 06-2547516 / 07-2159656

📹Youtube: https://goo.gl/gEkHa7

🌴Line@: https://line.me/R/ti/p/%40hdx2865h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sinfeiagen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sinfeiagent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