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入境表格

要出國到菲律賓讀英文了!還在為出國整理行李煩惱嗎?還在擔心出國被海關問問題,卻一問三不知嗎?飛寶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去菲律賓遊學的行前須知加上注意事項!

 

大家有出國過的應該都知道,入境很多國家都需要填入境卡的,有時候大家在飛機很慌張或是沒注意會忘記要填入境卡,飛寶在此提醒大家,入境菲律賓也是一樣要填寫入境卡的唷!大家可以在隨身行李放一支藍色或是黑色的筆,方便填寫。菲律賓在今年2018已經換成這張入境卡。

然而入境卡要如何填寫呢?讓飛寶來公布一下正確答案:

菲律賓入境表格行李清單

填寫時須注意:

  1. 請填寫紅色字體的地方即可!務必填寫正確內容,並再三核對
  2. 請都請用英文大寫填寫(要記得是用英文書寫唷!不然菲律賓海關是看不懂的@@)
  3. 左下方要勾選旅遊目的的部分,請大家勾選第一項Pleasure/Vacation/放假即可,我們拿的是旅遊簽證,這樣才是符合簽證的!

 

至於海關會問的問題,大家也不用太擔心,就照實回答就好,其實被問到的機率也真的不太高,也不太會被刁難的!

 

再來就是飛寶自己整理了一些出發前大家常遇到的問題:

  • 去那邊要準備多少衣服?

基本上帶個5套就可以囉,學校都會有送洗服務,回來的速度都不會太慢,穿著以輕便為主即可,畢竟那邊真的非常熱,如果一時沒有衣服穿,Mall其實有很多選擇,也都超好買唷!飛寶認識好多同學買的衣服都比帶去的多!

  • 鞋子要帶幾雙呢?

帶一雙球鞋加一雙好走的拖鞋或是涼鞋就好,還記得飛寶只有在去的第一天還有回台灣穿了球鞋,其他都穿拖鞋,因為在那邊就算出去玩,大多數都是海邊或是水上的活動,拖鞋絕對最方便。至於為什麼要好走,因為菲律賓路面的狀況其實也不是太好,好走舒適才是最重要的!

  • 如果去Mall吃飯會不會花很多錢?

飛寶知道大家如果天天吃學校的也會膩,也會有想出去吃的時候,其實Mall裡面的食物真的不會很貴,相較台灣便宜一些,很多食物也都是來自國外的料理,大家可以嘗試,之後飛寶也會推薦一些好吃的餐廳給大家參考!大家敬請期待

  • 菲律賓的電壓有跟台灣一樣嗎?

請注意:菲律賓的電壓是跟台灣不一樣的唷!菲律賓電壓--220伏特 ,台灣電壓--110伏特 ,建議大家帶去的吹風機可以買旅行用的吹風機(吹風機可以自己調整電壓)這樣就不用怕會買了一支在台灣不能用的吹飛機,在台灣很多大賣場都有賣,這樣也可以免去吹風機用轉接頭燒壞的風險唷,另外提醒捲髮器或是離子夾這也都是要注意的

手機充電轉接頭/筆電就不用擔心囉,是可以直接使用,安卓跟蘋果都可以,飛寶已經用了多次了,所以就給他安心用下去!

  • 我該用甚麼包包比較適合?

飛寶強烈建議可以帶一個後背包加一個隨身小包包,後背包主要是出去玩的時候可以裝一些換洗衣物或是去玩水需要的用品,因為不可能隨時隨地都背著後背包,小包包是裝隨身重要物品的,這樣去逛街的時候也比較輕便,可以買更多東西!喂!!!!!!! XD

  • 在菲律賓看醫生貴嗎?有需要特別帶什麼藥嗎?

飛寶真的有在宿霧看過醫生,他們有一間醫院是崇華醫院,語言學校幾乎也都會推薦這一間,這間算是台灣的大型醫院,真的很不舒服還要看醫生,醫藥費雖然蠻貴的,但是如果有購買旅遊平安險可以實支實付,還有我們健保也是可以實支實付的,所以大家如果不舒服,絕對不要硬撐,畢竟人在國外。以防萬一,飛寶建議可以帶一些個人常備用藥,普拿疼或是胃腸藥還有暈車、暈船藥都算是很基本的個人藥品唷!

※熱帶國家防蚊液也是非常必須的喔!

  • 我該帶多少錢?

錢的部分大家可以現在台灣換成美金帶過去唷,美金兌換披索的匯率會比較好,至於該帶多少錢?4周約可以帶500美金,8周的話可以帶700-800美金,其實這樣已經蠻足夠的,大家可以再視情況斟酌,如果怕錢不夠可以帶提款卡或信用卡過去,但是要記得要先在台灣的發卡銀行申請國際提款密碼,才可以在當地直接領錢。

 

唉唷,飛寶一個閒話家常分享太多,以下還是給一個簡單的清單,讓大家參考比較實在!

菲律賓入境表格行李清單

原文:http://www.hsinfei.com/2018/08/02/arrivalcard-luggage/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