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島camotesisland

Hello又是飛寶我啦! 這次終於要跟大家分享菲律賓遊學的旅遊部分-蕃薯島啦!既然出國了,相信大家不只是想要把英文學好,藉著旅遊既可以深入體驗當地文化更能對學習有所幫助唷!飛寶說那麼好聽,其實最貪玩的就是飛寶本人啦!

 

若您選擇旺季(也就是我們的寒暑假)到菲律賓學習英文,有些語言學校會安排周末活動,可以依自己的意願參加,淡季的時候可能菲律賓語言學校就比較難提供那麼多五花八門的活動了,但別擔心,飛寶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如何自己在宿霧周邊的小島來個兩天一夜自由行!

 

菲律賓的政府其實超善良的,他們常常會有連放好幾天的假期,之前飛寶待在宿霧的時候,曾經最高紀錄放了5天的連續假期,認真的同學可能會覺得:天哪我的課怎麼辦?但飛寶就是貪玩XD,飛寶遇到這個時候呢,總是會當機立斷的馬上安排到外島兩天一夜,為什麼說是當機立斷呢?因為如果放這樣連續假期,當然不是只有學校放假,老師同學放假,還有菲律賓當地的人民也都放假呀!其實在宿霧本島上工作的人很多就來自離島,或許因為薪水或是工作機會,大家都選擇離鄉背井到宿霧工作,這樣的長假一定會是大家返鄉的最好時機,所以要在這跟當地人搶船票的話,一定要盡早規畫唷!不然很有可能假期就這樣泡湯囉!

 

回歸正題!這次飛寶要介紹的不是薄荷島不是資生堂島更不是遙遠的長灘島,是和台灣擁有一樣小名的番薯島---Camotes Island,距離宿霧坐船約1-2小時之間,以距離來說其實算是還可以接受的!至於為什麼選擇番薯島呢?因為飛寶個人認為番薯島還沒像薄荷島一樣,遊客那麼多那麼商業化,簡單來說,番薯島還沒被太多旅客佔據啦(飛寶不喜歡人擠人)!以下我們先來看一下番薯島的地圖,主要我們會在下面兩個連起來的陸地上遊玩。

Camotes island

在宿霧其實有多當地的旅行社會販售套裝行程,但是飛寶建議大家可以來個熱血的自由行,畢竟我們要適時的發揮老師辛苦教我們的英文,其實非常簡單,跟著飛寶繼續看下去!

 

自由行最重要的就是先搞定住宿跟交通工具,先在網路上訂飯店,也就是大家而熟能詳的那些訂房網站囉!像是booking.com, agoda...

但是依據飛寶的經驗,在訂番薯島住宿一定要注意,房間是否有空調(番薯島上很多度假村會分為有冷氣房和無冷氣房),飯店有冷氣大家一定覺得習以為常,所以提醒大家一下,不要因為價格便宜,結果沒辦法好好睡覺唷!

 

搞定住宿接下來就是交通工具囉,要去離島,我們勢必要買船票啦!船票的部分有以下兩種方法可以購買:

  1. 早點起床抵達港口直接購買(可能會有買不到票的情形)
  2. Mall裡面都有一些旅行社可以購買船票 , 可是會收一些佣金(飛寶購買來回船票是 880 pesos—實際價格以現場為主)

 

船的部分飛寶覺得OCEANJET是不錯的選擇,給大家參考,又到了飛寶貼心的提醒時間:不是飛寶在說,菲律賓真的非常熱,因為這樣當地的居民也非常耐熱,他們會甚至販售無冷氣座位,價格也相對便宜,買票時一定要記得確認是否是冷氣座位! 若是在旅行社購買的話,旅行社會先給紙本的電子傳票,抵達港口會當場劃位發予船票,也就是說當天也不能太晚到港口--提早30-50分為佳!抵達港口會被要求付港口稅(30 pesos—實際價格以現場為主),到番薯島跟回程的船班都超愛遲到,上次飛寶去程等了一個小時,如果看到大家呆滯地坐在港口懷疑人生的話,真的不用太驚訝!

camotes island

▲船艙內部蠻簡陋的,冷氣很冷,建議大價可以多帶一件薄外套,以免著涼!

 

camotes island

▲如果覺得很冷也可以到室外,室外也有一些沒有冷氣的座位,可以趁機去外面看看海上的風景!

 

camotes island

飛寶兩次在島上所使用的交通工具都是吉普尼(番薯島可以選擇的交通工具:吉普尼、當地人騎檔車、三輪車或是自己租摩托車)

早上抵達的話,一下船就會有很多司機招攬,可以和他們協商價格以及比較想要去的景點(Day tour大概1500-2000 pesos不等)

想先了解當地行情,可以先在眾司機招攬的附近有旅遊資訊中心,他們的員工都會熱心地替大家解答,吉普尼相較之下會比較安全舒適,若遇到氣候不佳也有遮蔽,飛寶遇到的司機人都非常好,很準時也會幫我們顧包包,如果覺得自己的司機不錯,可以吃一些簡單的BBQ他們就會很開心唷!因為這邊幾乎是水上活動,所以若不會游泳可以帶著游泳圈,不用的話也可以放在吉普尼上很方便。

 

番薯島上甚麼沒有,洞穴Cave最多,島上應該有5個洞穴,不瞞大家說,飛寶就去了三個!哈哈絕對不是飛寶特別喜歡洞穴唷,大家請不要誤會.有時候真的比較早結束或是不知道要去哪裡,司機都超愛帶大家去洞穴,大家在跟司機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唷,洞穴去兩個就已經頂天啦,裡面真的都長一樣,只是從不同地方進去哈哈XD!

 

飛寶去過的三個洞穴的名字依照片順序分別是

1.Imubo Cave 2.Amaging island Cave 3.Paraiso Cave

camotes island

▲第一個應該會是大家最常去的洞穴,因為他好像最有名!但是飛寶還是要推崇一下第二個洞穴,雖然都要入場費的,但是他們有提供免費救生衣借用,大家要進去記得不要帶太多東西,因為裡面有九成五的地板都是濕的,沒有地方可以放置物品,請帶著毛巾進去就可以囉。

camotes island

洞穴裡面的路大致上都長這樣,地板非常濕滑,岩石也不是很平穩,為了安全起見,務必要穿好走的拖鞋,裡面的水都非常乾淨而且很冰涼,天氣熱去非常的消暑!

 

*Santiago bay旁沙灘

是一個不用修圖就非常漂亮的白沙沙灘,很適合在早上游泳(海邊也會有船夫招攬去與海浮淺,那是那要另外付費的)

camotes island

 

*Lake danao park

又大又平靜的湖,風景非常漂亮,要注意的是他們在5點就會關閉了,要去裡面踩遊湖船(30分鐘是50 peso)的大家要早一點去唷!體會番薯島的大湖的寧靜之虞,還能買飼料餵湖裡的小魚,這裡真的適合親子旅遊啊!

camotes island

 

*Buho Rock

這是一個可以挑戰極限的跳水景點,這邊沒有沙灘,都是礁石,但是這邊最好玩的活動就是跳水!!!!雖然看似很可怕,但是跳下去會現場的人員會馬上丟浮板給你,他們很認真地在保護每一個勇敢挑戰的人,如果真的害怕這邊其實有高度讓大家做選擇唷

camotes island

有關住宿的部分,飛寶來推薦一下兩次番薯島住的度假村吧!

這兩間應該最常被找到的,也算是島上比較有名的度假村,兩間的風景都非常漂亮,他們的共同特點就是一走出去就是海邊!所以要晚上在海灘看星星絕對不是夢啊啊啊,訂房間一定要注意有沒有冷氣,才不會把自己熱死!兩間都大同小異,可以看大家的喜好選擇,番薯島的景色就和照片一模一樣,就算拿最便宜的相機拍出來都和明信片一樣漂亮。

  1. Santiago Bay
  2. Mangodlong Rock Resort

※在番薯島地圖上還可以看到Mangodlong Paradise Beach Resort,跟第二間的老闆是一樣的,所以取名字非常相似,位置也在附近

camotes island

順便介紹一下番薯島上餐廳的食物,如果是4-6 個人一起去玩的話,吃這樣的餐廳真的超划算!飛寶記得上次我們6人去,我們點了應該有10樣菜,價位都不太貴(150~200peso),每個人竟然只要付200多元台幣,像台灣熱炒的價格,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點餐,吃飽一點!大家要吃到這種食物的話基本上只有在度假村唷!比較簡單像是BBQ那種

camotes island

camotes island

※OCEANJET Check in的地方比較簡陋,要找一下(照片的左邊有一個小櫃台)

 

看完了番薯島旅遊小攻略,希望大家對於番薯島都有基本的認識,如果想要遠離塵囂,番薯島絕對是最佳的選擇!平常大家在語言學校努力學習,休假可能去逛逛mall紓壓,應該很少有機會可以來到如此鄉村的地方,飛寶也都一直對番薯島念念不忘,希望之後有機會在那邊遇到大家!一起遠離塵囂,體驗最純粹的好風景!下次再整理更多好玩好吃的資訊給大家!see ya!

 

原文:http://www.hsinfei.com/2018/08/02/camotesisland/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