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未滿15歲簽證辦理

菲律賓遊學不只適合各個年齡層,不管你是學生還是上班族,甚至適合轉職的您!

對了!那媽媽可以帶著小孩一起去學英文嗎?當然可以!這就要讓飛寶來分享一下嘞,在宿霧有很多語言學校裡面都有很多韓國小孩,大概平均7-10歲,那樣的年紀是幾乎不太可能是自己過去學習的,基本上大部分都是媽媽或是陪同人帶過去的,如果媽媽想要把小孩放在語言學校學習,自己去逛街做按摩都是可以的唷!但是如果媽媽或是陪同的人帶的是15歲以下的小朋友,就要特別注意簽證辦理的過程囉!飛寶之前有提到未滿15歲是不能辦電子簽證的,未滿15歲要辦理的是紙本簽證,以下我們就先分成兩個部分:

未滿15歲,父母同行

要準備的東西有:

  • 家長及小孩的護照(家長與小孩的護照效期都注意要有6個月以上唷!)
  • 家長及小孩的2吋證件照各兩張
  • 家長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小孩中文戶籍謄本(因為小孩沒有身分證,以戶籍謄本替代使用)
  • 戶籍謄本正本、影本各一份
  • 菲律賓觀光簽證申請書,家長與小孩須個別填寫一份
  • 必備文件CHECK LIST,家長與小孩須個別填寫一份
  • 費用每人為台幣1200元

至於填寫的還有辦理的方式,都跟一般紙本簽證一樣,所以不用太擔心,東西準備齊全就可以囉!


未滿15歲,父母不同行

其實看完父母陪同的部分,大家應該覺得沒有很難啊!飛寶告訴大家,重頭戲在這邊,若小孩未滿15歲,父母不同行的話是需要先辦理授權書,才能繼續辦理申請簽證手續的!授權書的部分除了填小孩還有父母的資料之外,會再需要一位年滿20歲陪同人的資料,這位陪同人需要與孩子一同前往並且入境菲律賓,辦理授權書時,孩子的父親或母親必須親自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辦理授權書時,小孩與陪同人則無須到場,完成後方可開始辦理簽證。

 

申請授權書必備文件

  • 父母其中一方的護照正本及影本3份
  • 小孩的護照正本及影本3 份(護照效期注意要有6個月以上唷!)
  • 陪同人的護照影本3 份
  • 小孩的英文戶籍謄本正本及影本2份
  • 公證費用為台幣1000元(急件1200元)

 

申請簽證(小孩、陪同人)必備文件

  • 申請的授權書
  • 陪同人及小孩的護照正本(護照效期注意要有6個月以上唷!)
  • 陪同人及小孩的2吋證件照各兩張
  • 陪同人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小孩戶籍謄本正本、影本各一份
  • 菲律賓觀光簽證申請書,陪同人與小孩須個別填寫一份
  • 必備文件CHECK LIST,陪同人與小孩須個別填寫一份
  • 簽證費用每人為台幣1200元

 

※又到了飛寶貼心提醒的時間:這樣看下來是不是感覺爸爸或媽媽好像要去辦事處兩次的感覺!但是其實不用唷,是可以同時辦理的。只需要準備齊所有資料,跟櫃台人員告知要同時辦理兩種文件,櫃台人員就會給你號碼牌及指示囉!只要記得辦理授權書及簽證完成後都會有收據,大家請務必保存好,收據都是領件的憑證唷!若是同時辦理兩個項目的人要注意的是過兩個工作天再去領才領得到,因為授權書是需要兩個工作天(急件辦理授權書的話需要加收200元,可加快一個工作天)。

 

陪同人與小孩一起入境的時候務必要帶著公證授權書並且在入境菲律賓海關時繳交3120 pesos通關(另一份公證授權書自行保留隨身攜帶),所以陪同人需要先換一點披索的原因就這裡囉!

 

*以上資訊以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ANILA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公布資訊為準

 

原文:http://www.hsinfei.com/2018/07/16/ph-visa-4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