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紙本簽證申請流程

菲律賓紙本簽證

※新飛學員專屬---若報名4周以上的語言學校課程,紙本簽證辦理的部分直接由我們包辦!只要將相關文件繳交給顧問,幫您省下寶貴的時間,更不用讓你煩惱!

 

再次提醒:紙本簽證是入境菲律賓旅遊59天的人需要辦理喔!

 

雖然有在新飛報名遊學的同學,簽證是由新飛贈送,但是如果你是上次去遊學;這次想要去自助的話,以下申請流程就再適合你們不過囉!

 

Step1 填寫申請簽證必備文件

先下載:菲律賓觀光簽證-Visa Application

印出來之後來跟飛寶一起填寫吧!(偷偷跟大家分享一下,上次飛寶去幫同學辦理,同學不小心用了廢紙印這張申請書填寫,飛寶沒注意到,就被櫃台退件了!所以要提醒大家申請資料乃正式文件所以請好好對待XD)

※只要填寫飛寶有標示紅色字體的地方就可以囉

菲律賓紙本簽證

這張小張的必備文件CHECK LIST也是必備文件之一喔!

※這張可以到簽證中心那邊再填寫喔,因為其實也只是要打勾跟簽名而已

但是如果想要先都準備好,飛寶也在這裡提供連結給大家:必備文件CHECK LIST

菲律賓紙本簽證

Step2 準備好所有文件

  1. 觀光個人簽證申請單
  2. 必備文件CHECK LIST
  3. 護照正本(注意護照效期必須要6個月以上)
  4.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5. 六個月內兩吋彩色照片兩張
  6. 簽證費用台幣1200元

 

  • 申請時人必須在台灣,因為申請的時候護照會被收走!
  • 不清楚簽證要求的證件照規定可以詢問相館,他們都是行家!問他們準沒錯
  • 現在簽證中心已經沒有當天申辦取件到的服務,如果需要當天就拿到簽證的話,可以多付500元急件辦理
  • 雖然在那邊都有一些公用的剪刀、膠水之類的用品,但是飛寶去辦理的時候都自己帶剪刀、膠水還有筆,免求人!

 

Step 3 出發辦理

菲律賓簽證是要在_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ANILA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辦理喔! 不要跑錯地方囉,以下飛寶貼心的大家地址,可以找距離自己地區最近的地點申辦喔!

因為2018年台北的辦事處有搬家,新地址請大家參照飛寶給的資訊:

 

駐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

菲律賓紙本簽證

要出發之前一定要先上網查辦理的日期是不是菲律賓的國定假日,或是台灣的假日喔!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是兩國的假日都放假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撲空嘞!

 

Step 4 繳交資料

  1. 確定資料都備齊的話就可以繳交到櫃檯囉,不確定的話都可以在問櫃台,他們也都會幫你檢查,所以其實不用太擔心
  2. 櫃台人員確定之後他們會把確認過的資料、號碼牌一併給你,就可以去等叫號辦理,叫到號碼之後才須要繳錢喔!
  3. 最後他們會給你一張收據,這張千萬要保留好,因為要領簽證的時候是憑這張收據

 

Step 5 哪時候可以拿到辦好的簽證?

在馬尼拉簽證辦事處前有都有領件收件的時間公告表和休假日喔,菲律賓常常會有休假日,所以送件時可以確認一下休假日期喔,別再跑錯時間囉。

 

Step 6 領取簽證

等到可以領取的時候,就可以拿這收據到辦事處領取,就到簽證的時候務必當場檢查

  • 護照號碼是否一致
  • 姓名拼音是否與護照上相同
  • 簽證核發的日期與簽證到期日
  • 可在菲停留的天數是否為59天

(簽證會直接幫你黏貼在護照的內頁,記得要翻開和護照做以上的確認喔!拿到簽證大家是不是很好奇為什麼簽證上的效期好像比59天還要多? 因為真正入境才開始算第一天!實際的效期會給3個月,但是還是只能在菲律賓最多停留59天!

例如:上面的"VALID UNTIL"有效日期指的是這張簽證在未使用情況下的失效日期,但一旦入境菲律賓後才會開始生效59天)

菲律賓紙本簽證

拿到簽證之後就可以收拾行李準備出國囉!

以上為菲律賓紙本簽證的申請流程,提供給要在菲律賓30天以上、59天以下的您!

若您只待在菲律賓30天以內,請申請電子簽證,不要申請錯了囉!

 

原文:http://www.hsinfei.com/2018/07/12/ph-visa-3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