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律賓語言學校:ZA

  • 菲律賓遊學課程:Intensive ESL課程

  • 菲律賓遊學時間:6周

  • 新飛遊學顧問:Fei

 

菲律賓遊學心得         林予涵

我之所以會到菲律賓學英文是因為一位朋友在近期去過了一次,而我也意識到,現在的我必須要好好填補曾經逃避的缺漏,那正是我的英文能力,於是討論過後我們便決定一起前往菲律賓學英文

    雖然決定要去菲律賓學英文是我自己主動要求的,但說實話在前往的過程中,我內心是緊張、絕望的,可能是因為要去到一個從沒去過的地方,靠著自己最爛的英文生存六週!

    剛剛抵達宿舍的那個晚上,因為我們不小心吵醒了室友,所以她冷冷地問了我們一句:「Can I sleep?」當下我們二話不說,什麼都沒準備就直接躺上床,關了燈之後我真的絕望了,雖然只是短短一句話,卻害我埋在被子裡心想接下來的六週大概會很不好過。沒想到隔天醒來時,她卻是友善的和我們介紹自己,到這裡我才比較放心了一點。

    六週的生活其實比我想像的要快很多,我以為會很難熬的,但所有遇到的老師和同學都意外的友善,即使我講不出半句英文,也不會受到嘲笑和責罵。

    一開始,我真的幾乎無法說出讓人能理解的英文,但老師總會不斷的鼓勵和等待,讓我把單字東湊一個西湊一個,湊成一句不怎麼順暢的句子,漸漸的,我才開始敢主動開口說話了。在這過程中我發現,當你在講話時,只要還在聽得懂的情況下,老師是不會糾正你的語句的!一開始我心想:「那我不就會習慣錯誤的說法了嗎?」但後來我想了想,其實最重要的不是正不正確,如果我每講一句話就不斷被糾正,我可能會崩潰,甚至放棄吧!所以,先學會勇於了開口,不怕犯錯,再從自己錯誤的語句中去修正、改進,這是我在那裏學習到的。

    時間不斷的過去,我突然意識到,我竟然已經習慣了用英文上課,不像在台灣時,如果我聽不懂英文還可以靠中文去了解,但在菲律賓,就算我聽不懂、看不懂,我也必須用另外的方法,以英文去了解英文。這大概是我以前絕對不可能做到的事。

    在菲律賓,除了學習英語之外,我也交到了許多朋友,不管是台灣的,還是其他國家來的學生,不管這些學生是八歲還是八十歲的,或許是因為大家的處境類似,也會遇到相同的問題,所以在接觸過後總能很快就相處在一起、成為朋友。在交到朋友後,我也能更好的適應那裏的生活,上課時大家互相幫助,放學或者是放假時,便會相約去各處。

    在這一趟遊學旅程中,我們也去了一個菲律賓的小島—資生堂島,看見了一些當地的文化特色。只可惜當天的氣候不佳,不然我們本來的行程也包括到那魯蘇安島去。

    但相較於台灣,菲律賓的治安就不是那麼的完善,走在路上必須時刻謹慎自己的隨身物品和自身的安危,一不留神,東西很有可能就被偷走了。不過只要謹慎小心,事情就不一定會發生。

    我想,這是一個對我來說前所未有的經驗:主動提出要面對自己逃避了十五年的英文,並且去到異國,不僅學習語言能力,更要懂得如何不倚靠他人去做事,我不會後悔自己當初所做的這個決定,相信這會是我生命中很特別的一段回憶。

    而且,在回到台灣之後,我發現,儘管是說著中文,有時候卻會一不小心就蹦出了幾個英文單字呢!

 

 

原文: https://www.hsinfei.com/2019/09/04/katie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