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語言學校宿霧ZA遊學心得評價經驗

  • 菲律賓語言學校:ZA

  • 菲律賓遊學課程:Intensive ESL課程

  • 菲律賓遊學時間:6周

  • 新飛遊學顧問:Fei

在今年的暑假,媽媽幫我安排了一趟遊學計畫,當時我們找到的代辦公司是新飛遊學,我的代辦顧問是霏霏。我覺得代辦真的很用心,不管我們有什麼問題,訊息一傳過去就是秒讀秒回(超讚!!!) 而且在行前說明時,說明得非常詳細,也會提醒我們很多該注意的事情,所以到當地時,也不太會出甚麼狀況,尤其是當學校的其他同學在抱怨他們的代辦公司,我就會心想:幸好代辦都有提醒我… 在出發的前一天,代辦很用心地傳了出發前的小提醒給我,到菲律賓和學校時,都會傳訊息過來關心,也會提醒我要和家長連絡報平安。

菲律賓語言學校宿霧ZA遊學心得評價經驗

這次我去的學校是ZA English Academy / 6 Weeks

我到達學校的時間是7/7的晚上將近12點,7/8一早就有考試,所以一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睡覺。7/8一早,我們就前往考場參加入學考試,我想說第一天而已應該不會太難,沒想到聽力和閱讀各100題,看到的當下就有一股放棄的衝動,但還是硬著頭皮寫完了,而writing & speaking我都是腦袋放空完成的,所以出來的成績分數很低。入學測驗的當晚就能拿到課表了,下面是我的課表↓,一般的

課表是一天有8堂課,但我上的是密集班,所以一天有9堂課:5堂一對一 + 4堂團體課

我的最後一堂是空堂,所以我會去上日本經理教的瑜珈課(超放鬆~

因為我本身就是偏內向的人,所以在第一週的團體課幾乎沒有說話,在一對一的課中,我也不太想說話,就一直寫課本,一週快把課本寫完了(有200頁左右) 感覺老師都快睡著了,我自己也覺得很無聊,但我就是沒辦法主動開口說話... 到了第二週,其中一個老師開始找辦法打開我的心房,例如把燈關掉嚇我、跟其他老師串通騙我之類的... 雖然我很傻眼,但真的成功地讓我笑了,也因此解放了我的天性!?

邊吃邊聊邊上課→

我是一個實事求事、不平則鳴的人,很多我覺得不合理的事我都會做出反抗,所以常常跟其中一位1:1的老師有衝突,而且都吵得蠻嚴重的,其他老師都建議我換課,但我覺得用英文吵架的話,口說進步的蠻快的,而且我相信我們可以找到和平共處的方式,所以六週我都沒都換老師,也真的在第三週時我們都各退一步,找到溝通的方式,在六週中完成了兩本很厚的課本!!!也建立起良好的師生關係~

我的三個1:1老師↑               我最愛的老師↑

接下來我想要介紹的是團體課,我接觸到的第一堂團體課是Language Guide 這堂課我覺得還不錯,這堂課的流程就是一開始會準備一些問題讓不同國家的同學互相討論和分享,每次在討論時,總是有人會冒出不同的想法,讓整個討論變得很有趣,在分享結果時也總是笑聲不斷,我覺得非常輕鬆好玩,在問題結束後,老師就會糾正我們一些在日常對話上容易犯錯的地方,並教導我們正確的用法。

我的第二個團體課是Reading ang Understanding 這堂課就跟名字一樣,就是閱讀和理解,老師會給你文章,接著解釋單字,最後大家輪流讀文章。一開始我覺得文章很難,上課也很無聊,但經過一兩週,我發現我的理解能力有變強,也慢慢可以聽得懂課了,而且老師給的文章非常生活化,所以我也很喜歡,尤其是每一次都會偏題最好玩。

第三堂團體課是我最喜歡的團體課Speech Builder,老師本身很幽默,上課的內容也很有趣。在前面幾週,老師會先讓我們練習發音和教我們一些重音的規則,等我們的發音和說話語調比較OK後,就會開始讓我們上台練習一些演說,而且每次演說完,老師都會告訴你裡做得很好、哪裡還需要加強,雖然我是一個害羞的人,每次都不願意上台,但經過每週一次的上台演說後,我感覺我變得比較敢說,也變得很自信,所以在畢業典禮時,我自願上台擔任畢業生致詞,雖然還是會緊張,但至少我跨出了對我很重要的一大步!!!

最後一個團體課是Film Studies 這堂課簡單來說就是看電影,雖然我覺得這堂課沒辦法學到什麼,但因為我很愛看電影,所以我捨不得換掉,我在這六週,看了超過10部的電影,裡面也包含很多有名的電影,例如:艾莉塔、阿拉丁還有很多忘記名字的電影。原本想說這堂課就是放鬆看電影,應該也學不到什麼,沒想到其實對我的幫助也很大原本在看電影時都聽不懂,需要一直看著字幕,而且還不一定看得懂,但到了最後的幾週,發現不用看字幕,用聽的也能大致了解,代表我的聽力也有一定的提升!!!

在這六週中,我學到了很多,不只有英文能力,還有如何與人相處,而且也交到很多要好的朋友,可以學習各國的文化及語言,真的非常有趣! 我交到的朋友有日本人、越南人、韓國人、阿拉伯人,當然還有一群台灣人~~~

有很多老師雖然不是我的老師,但他們也對我非常好,所以在最後一天有很多老師為我落淚ಥ_ಥ

畢業時真的非常地捨不得,還有人翹課為了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哈哈!

←這些都是老師,但我不是他們的學生,而且站在他們旁邊我很像巨人ಠ_ಠ 

以上是我對於學校的分享,接著還想分享六日時的休閒娛樂,平常上課很累,所以六日肯定想出去玩一下~ 通常我都會去逛Mall 但都只有去window shopping 就是到處逛然後什麼都不買,大部分都是去AYALA mall & SM mall都很大很好逛!

 AYALA MALL

SM MALL

因為我不想要太累,所以我都沒什麼在跳島,我只有去過資生堂島和薄荷島,其實都蠻漂亮的,但可能是合拍拍照而已,沒有什麼點可以玩,但還是推薦可以去一次~~

下面是資生堂島的照片↓ 

接下來是薄荷島的照片↓

如果不想跳島的話也可以去Sirao garden看花拍照,然後去 Top of Cebu 看夜景、吃晚餐。雖然很傷荷包,但整體來說很好玩又能當網美!!

 超仙的室友(⁎⁍̴̛ᴗ⁍̴̛⁎)

雖然大家都說去那邊很辛苦很累,吃不好又睡不好!

但對我來說根本是去享受度假的,每天上英文很好玩,又能交到很多朋友,晚上還能點外賣到學校;周末可以到處跑,又能去吃火鍋、燒烤吃到飽(偶爾一次~ )比平常上學輕鬆好玩100倍呢!!!   (以下是外賣和吃到飽的部分)

 

原文: https://www.hsinfei.com/2019/08/22/vicky-za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