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飛遊學顧問Ted表示,很多人想來菲律賓遊學,大都最擔心的是當地治安問題,普遍都會認為菲律賓的治安不好,才會衍生很多意外事端,其實意外發生率最高的並非當地的治安問題,而是年輕人最喜歡的水上活動!Ted進一步指出:因為島嶼地方較為落後,當地遊樂活動的安全設施必然也不如先進國家那麼完善,如果又缺少專業人員的協助,就很容易發生意外!

 

(圖:新飛遊學提供)

 

【WoWoNews】

每年寒暑假不但是旅遊的旺季,也是短期遊學的大好時機,隨著政府致力實施雙語政策、國人對英語學習的重視,學生們利用寒暑假到英語系國家遊學的人次也逐年增加,其中又以鄰近的菲律賓為近年來最受台灣學生選擇海外遊學的熱門夯點,原因除了佔地理位置之便外,最重要的一點是當地語言學校的食宿、學費及生活費用,相較於歐美國家都來得便宜許多。

 

既是「遊學」,當然要學習,也要有放鬆的悠閒時光,尤其是來到群島國家的菲律賓,宿霧、長灘島、薄荷島等地的美麗白淨沙灘、湛藍清澈的海水、天然的礁岩景觀等,可說是喜歡水上活動學子們的天堂,打開google搜尋,不難看到網友們到菲律賓遊學、旅行所寫的分享文,如:跳島遊、跳水、浮潛、水上摩托車等,一張張縱情於島嶼的照片,勢必也吸引不少人嚮往!
 


(圖:新飛遊學提供)

 

然而,在盡情玩樂的同時,其隱藏在這美麗島嶼及精彩刺激的水上活動背後之危機卻不可不慎!新飛遊學顧問Ted表示,很多人想來菲律賓遊學,大都最擔心的是當地治安問題,普遍都會認為菲律賓的治安不好,才會衍生很多意外事端,其實意外發生率最高的並非當地的治安問題,而是年輕人最喜歡的水上活動!Ted進一步指出:因為島嶼地方較為落後,當地遊樂活動的安全設施必然也不如先進國家那麼完善,如果又缺少專業人員的協助,就很容易發生意外!Ted舉例:很多學生喜歡高崖跳水,但因不懂得跳水要領及需注意事項,又沒有專人從旁指導,因而頻有受傷,甚至於危及性命等意外傳出;Ted並表示,很多學生一來到外地,因為放鬆,又都是年輕人成群結伴,一旦玩high了起來,就會忽視了自身的安全。

 


(圖:新飛遊學提供/資生堂跳島)

 

除了水上活動的安全需注意外,Ted還指出,學生們在菲律賓因租借機車而發生車禍的事件也不少,因為當地道路還是有很多都是坑坑洞洞的石頭路,在不熟悉交通路況,又騎快車的情況下,一不小心就摔出事故;對此,他建議學生在交通工具上,可利用當地的Grab app叫車服務,盡量避免租借機車,以免發生危險。

 

至於多數人所擔心的菲律賓治安問題,Ted則提醒只要避免單獨行動,尤其是夜晚不要一個人外出,若要出去最好也是結伴同行,再者就是錢財不露白,貴重物品謹慎保管好,基本上都還是安全。

 

轉自: https://www.wowonews.com/2019/04/6547624.html

 

原文: https://www.hsinfei.com/2019/04/29/美麗島嶼水上活動精彩刺激-遊學玩樂慎防背後危機/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