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蔡英文總統上台後,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桃園萬能科技大學邀請校友新飛國際營運長鍾朝名返校到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分享菲律賓英語學習的經歷與特色,開啟學弟妹視野,共計有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旅館管理系、餐飲管理系、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等學生參加,現場座無虛席;同時為回饋學弟妹,鍾朝名還特地送出一張桃園-宿霧的來回機票,反應熱烈!

 

新飛國際營運長鍾朝名一開始以本身的經驗分享:過去曾在竹科工作,但如同台灣許多企業一樣,有不錯的研發實力,卻在語言方面遇到了瓶頸;在台灣卻沒有一個全英文環境可學習英語的情況下,便下定決心到鄰近菲律賓以四個月的密集英語訓練來加強英文。鍾朝名歸納他的成功方程式:專業能力+英文能力=成功職涯。

 

接著鍾朝名分享他在宿霧的校園生活,交到許多國際友人,還有大家一起過萬聖節、聖誕節派對,非常有趣。除了生活體驗外,最重要的學業也並沒有因此疏忽,在學校的官方多益考場檢定,十週內成績便進步了315分!
 

最後問答部分,有學生提出菲律賓老師是否會有口音的問題,鍾朝名解釋菲語校的老師都是通過嚴格的篩選過程,因此口音有達到學校要求的標準才可擔任老師;另外有些人擔心治安問題,在這部分鍾朝名解釋由於宿霧是觀光大城,因此治安無虞,且學生一下飛機就有學校專人來接機,然後在有24小時保安的獨立校園內學習,相當安全。

 

活動結束前,萬能英語教學中心杜敏超主任提到過往台灣學子常到歐美遊學,但經常是走馬開花,早上上課,下午便是遊玩行程,整體下來語言實力提升有限;而強調充實學習的赴菲遊學便是一個相當好的遊學新去處,而且相較高價昂貴的傳統歐美遊學,菲律賓遊學經濟實惠,對一般家長和學子都是較能夠負擔的。

 

20161122日訊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