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熱天氣穿﹗輕的衣服一年到頭都是理想的穿著選擇,尤其是從3月到5月這個又熱和又乾燥月份。平均溫度為攝氏25度到32度。平均濕度77%。

  • 在多雨的月從6月到10月期間及出發到多山地區時,沒帶雨具或厚一點的衣服決不離家。
  • 當在一個公共市場採買時,討價還價是可被接受的。
  • 除了菲律賓語/ 他加祿語,英語是被廣泛使用的語言。學習基本的本地片語可能用得上,尤其是在一個超過111 地方方言被講的國家。
  • 舒適而堅決的靴最好,尤其是旅行時常常會走到路。
  • 到偏遠地區,最好準備防蟲咬之工具及自備瓶水,並記得準備地圖。
  • 隨時準備登上到處走動的奇特陸地運輸工具一吉普公車,三輪腳踏車,或者三輪車。並準備零錢應付搭乘這些公共交通工具。
  • 最好打聽好運輸時間表,有些站只提供間歇服務,更不用說天氣變化將影響這些時間表。
  • 休閒的衣服在教堂和生意辦公室裡面可接受。宴請會客跟飯店並沒有強制衣飾準則,但是短褲和拖鞋被認為不恰當。
  • 對正式場合,道統的Barong Tagalog服,號稱菲律賓男人的國服,就像套裝和領帶一樣合適。
  • 不要錯過夏天到菲律賓旅遊的機會,這個時節有較多的節慶活動。
  • 學習接受當地風俗並尊重文化差異。菲律賓人文化區分為16個區,每個都有它自己的獨特的傳統特性。
  • 菲律賓貨幣單位,比索。在主要城市都提供換錢服務。
  • 小費是一項服務後被期望支付的費用。小費支付標準為總賬單的10%。如果帳單內以包括10%的服務費,則小費可選擇是否支付。
  • 記得品嚐各種當地不同的料理,尤其是每一區都有不同的特色。菲律賓可說是7,107種不同的味道組成,而你都會想要把它們帶回家。
  • 想要多瞭解旅遊訊息或尋求協助,可跟全國各地的旅遊服務單位接洽。

 

本文轉自:http://www.itsmorefuninthephilippines.com.tw/info/travel_tips

--
新飛菲律賓英語遊學 上班族/學生/親子/企業/團體

網站:http://www.hsinfei.com

EMAIL: safestudy@hsinfei.com

Line@: https://line.me/R/ti/p/%40hdx2865h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