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AYAN 卡瑪揚 (手扒飯)

菲律賓料理的「用手抓」相當有趣 
「卡瑪揚KAMAYAN」在菲律賓語中即是「用手抓食物」的意思,如同店名一樣,這裡即是用手吃飯的傳統菲律賓料理店。用香蕉葉襯在托盤上的餐具頗引人注目。餐後專門洗手的紅色水桶也令人倍感有趣。

 

多樣化的菲律賓美食

Eastwood City 
是馬尼拉新興的美食重劃區,在這裡您可以享用各國不同的美食料理,欣賞菲律賓樂團熱情的表演,遊客猶如置身於歐洲浪漫的大道上,兩邊盡是不同設計風格的餐廳或是咖啡廳。

 

FILIPINO FOOD

用小檸檬(Kalamansi)調味的菲律賓料理
菲律賓由於長期受到西方殖民的統治,因此孕育出融合東西文化的飲食特色,並且運用大蒜、洋蔥、蕃茄和檸檬等材料,其清爽的口感與微酸的味道相當下飯開胃。

  • Lechon 將乳豬內部剖開塞入羅望子葉,以碳烤烹製,其表皮相當酥脆。
  • Adobo 豬肉丁加醋慢燉,加入雞肉、大蒜與其他調味料做成,淋在白飯上食用。
  • Lumpia 包裹著絞肉的小春捲,搭配洋蔥、辣椒、醋、砂糖和太白粉調成的調味料食用。
  • Sinigang 用天然水果、虱目魚或蝦肉烹調雸成的水果海鮮湯
  • Pancit 味道微酸甜的菲式炒麵
  • Kare-Kare 是牛尾巴、牛蹄、牛肚加上蔬菜,再佐以花生醬食用。

 

 

 

在長灘島享受法式與義大利餐點

由於來自歐美的觀光客很多,因此有許多可口的法式與義大利餐廳。也有很多因為喜愛這個島嶼而定居在此的歐美人是所開設的商店。以輕鬆的心情與合理的價格享用法式與義大利餐點,亦是長灘島的魅力之一。沿著主要街道有較多的商店集中於此。

燒烤在長灘島一直都很流行,菲律賓傳統的Lechon(烤乳豬)、Crispy Pata(炸豬腳)可以在專門店找得到,路邊許多海鮮餐廳,展示當天到貨的各式生猛海鮮,因其價格合宜,您可以恣意選擇,然後交給廚師燒烤或以您指定的方式料理。如果有興趣,還可以先與餐廳談妥,再前往距Station1不遠處有一個魚貨市場,用夢想不到的低價採購並享受您衷意的海鮮。

身處熱帶島嶼,菲律賓人最喜愛的甜點也是不能忽略的。刺激的活動結束之後,嚐嚐這兒甜點就是您補充能量最好的來源。著名的Halo Halo不消說,到處都吃的到,接近D’Mall附近,更有出名的各式甜點專門店進駐,不論是想來個下午茶、或是單點嚐個新鲜,這裡的飲料、冰淇淋、可樂餅、蛋糕、甜甜圈,種類之多真是說也說不完,各大旅館附設的吧台也大多可以滿足您更精緻的甜食慾望。

 

◎多采多姿的生活新體驗 Night Lives

你可以在馬尼拉Bay看日落,喝本土的San Migual 生力啤酒在各大飯店裡的Casino賭場,在Makati區享用chocolate Bar 在Greenbelt park喝一杯「M’afe」和芒果起士蛋糕,在Makati City 的Strumms (馬尼拉最著名的音樂酒吧之一)感受菲國的熱情活力,在Taguig city的「Embassy Club」五星夜店的俊男美女裡,眼花撩亂,美麗撩人。菲國有著各種多采多姿的生活體會,等著你來一同行動。

 

◎美食 Foods

  • Malate Church 附近的 Aristocrat 菲律賓餐廳吃”炸豬腳”。
  • Emerald Garden的頤和園中式餐館吃”螃蟹”配上 Ice tea。
  • 中國成附近的香草餐廳吃”炸雞”以及一定要嚐嚐菲國最著名的紫色芋頭冰,尤其是 magnolia 的 Uve 口味。
  • Lhaw Lhaw 名人餐廳,體驗廚師和侍者即興演唱,充滿了菲國情調的異國特色。
  • Fort Bonifacio 在 「The Fort」是一處叫人著迷新風格的餐廳酒吧。
  • 在 Rock Weell Center 的 Brazil 燒烤店吃”巴西原味牛排”。
  • Ayala Center 的西班牙餐廳吃”烤乳豬秀” (是菲國的國菜)。
  • Luneta park 的 Pantalan 餐廳吃”菲式海鮮”和香蕉雞尾酒甜點。
  • Makati City 吃 Kamayan,在…菲國的美食,每一道菜都讓人愛不釋口。
  • Pepato 在 Ayala Center,50年代的奢華貴氣,義大利美食教主,義國料理風潮。

 

◎推薦料理 / Filipino Food

  • Halo Halo+Sisig 菲式八寶冰,豬耳朵剁碎煎炸。
  • Lechon 將乳豬內部剖開塞入羅望子葉,以碳烤烹製,其表皮相當酥脆。
  • Adobo 豬肉丁加醋慢燉,加上雞肉,大蒜與其它調味料作成,淋在白飯上食用。
  • Lumpia 包裹著絞肉的小春捲,搭配洋蔥、辣椒、醋、砂糖和太白粉調成的調味料食用。
  • Sinigang 用天然水果,虱目魚或蝦肉烹調而成的水果海鮮湯。
  • Pancit 味道微酸甜的菲式炒麵。
  • Kare-Kare 是牛尾巴,牛蹄,牛肚加上蔬菜,再佐以花生醬食用。


本文轉自:http://www.itsmorefuninthephilippines.com.tw/shopping/delicacies_and_nightlife
 

--
新飛菲律賓英語遊學 上班族/學生/親子/企業/團體

網站:http://www.hsinfei.com

EMAIL: safestudy@hsinfei.com

Line@: https://line.me/R/ti/p/%40hdx2865h

 

arrow
arrow

    新飛Hsi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